【全職/葉莫/段子】死神大人萌萌噠

謝謝太太願意拿我的私設去寫喔喔喔喔喔喔

天啊這互動實在太可愛了 萌的我一臉血啊(PД`q。)(PД`q。)!!!!

五月:

※感謝布喵太太願意出借萬聖Paro的私設!大家都好萌///!

(來源走這→https://www.plurk.com/p/kbwz1l

※幽靈葉修x死神莫凡

※私設一大把一大把的【


-一開始-

拉下黑色的兜帽帽簷,面容蒼白的少年扛著一把和他身高差不多高的大鐮刀,慢悠悠的走到了一處墓園。

他今天的工作就只剩下把這裡的靈魂引渡回去,想著待會就能回去抱著他家的貓,他難得心情很好的勾起了嘴角,並從隨身的布囊裡拿出張寫著要引渡的靈魂名字的紙查看。

——少年的名字是莫凡,職業是死神。

看著上頭的名字,依稀記得這個靈魂讓不少前輩直呼太難勾,嘴上煩躁人的功夫一流;然後又想起前輩們在看到這次換他去引渡這靈魂時,紛紛對冥府事務處的決定感到明智。


前輩們說,這次那傢伙再怎麼煩躁都不可能會煩躁到他的!那傢伙終於踢到了鐵板了吧!
莫凡想說我只是不怎麼喜歡說話而已。

雖然他一邊在回想,但他還是認真的在墓園裡找著那個早該被引渡回冥府的靈魂;接著他聽到本該安靜的墓園一隅,傳來了一陣一陣的喧鬧聲。循著聲音過去,映入他視線內的是兩個在拚酒——好吧其中一個喝的好像是果汁——的、一人一魂。

對這畫風不對的畫面他的大腦先當機了三秒。

「誒有新的人來了啊~來來來一起喝!」其中一個拿著酒、臉上有著不少鬍渣的大叔好像是喝醉了一樣朝莫凡喊道。

莫凡:「……」他決定無視對方。

看向一邊喝著果汁的魂魄,莫凡垂下眼簾和他手上的名單核對著,「葉修?」

被點到名的幽靈歡樂的舉起手,接著饒富興味地盯著他肩上扛的大鐮刀看。「你也是死神?要來引渡我的?哎可是哥在這世上待的好好的並不想——哎哎你那把刀別亂揮啊很危險的!」

險險地避過莫凡朝自身揮來的大鐮刀,葉修一邊哀叫著一邊想對莫凡進行他以往對付死神們的招數:噴垃圾話,並在死神被他煩躁的受不了時開溜。只可惜莫凡完全不理他,依舊故我的拿大鐮刀要往葉修身上砍。

然後鏗地一聲,他的鎌刀被一把鏟子擋住。


「誒誒,小孩子拿那麼大把刀亂揮很危險吶!」一旁的大叔此刻叼著煙,眼神清明的沒有一絲醉意;猜想對方剛才或許沒醉,再端詳了下對方的衣著,莫凡收回鐮刀。

「守墓人?」

在問的同時他的視線並沒有離開葉修,聽聞過葉修事蹟的他這時也格外小心。
「哎喲小子挺有見識。」大叔笑笑,放下手中的鏟子朝莫凡伸出手。「我魏琛,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

瞥了眼那隻手,莫凡並沒有動作,他的視線還是在葉修身上。「我來收走他,拖很久了。」拿著的鐮刀隱隱有再揮落下來把葉修一波帶走的趨勢。

「喂哥還不想——欸!」才剛開口想說話到一半,莫凡的大鐮刀就抓了機會又要砍下來,意欲切斷葉修和人世的牽連。然後在閃躲的同時,葉修瞄到了眼前這少年死神頭上那隨著他的大動作一晃一晃的帽兜。

好似貓咪的尖耳在少年的頭上晃動,配著少年淡漠卻認真的神情看起來莫名可愛。

葉修不由得笑起來,心裡想著的是這個少年和他以前見過的死神都不一樣,還滿可愛的嘛。

——接著葉修就為他分心這件事情後悔了。

『唰。』、「哎呀。」

鐮刀砍斷了什麼的破空聲和魏琛的驚呼聲幾乎是同時響起,最後是少年淡淡的、宣告工作結束的簡短話語。

「工作完畢。」

而後少年就消失不見。



-之後-

「為什麼他要跟著我?!」

看著做出判決的冥府判官,莫凡難得失去臉上一貫的淡漠,朝著判官質問。

「…咳,因為沒人可以忍受的了他所以——」

判官眼神左右飄,十足作賊心虛貌。

「嗯、請多多指教了?死神大人。」

葉修笑著對莫凡如此說。

「……」

莫凡什麼都不想說,他只想回去抱貓。



「死神大人你的房間怎麼這麼多貓?牠們不怕你啊?」

「……」

「死神大人你叫莫凡吧?」

「……」

「死神大人我可不可以叫你莫凡呀?」

「……」

「莫凡為什麼就只有你的兜帽有貓耳朵?」

「……」

「莫凡你為什麼都不說話吶——」

「……因為你太吵了!」

莫凡忍無可忍,從床上拿起一只黑貓抱枕狠狠砸到葉修臉上。



END(?

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(x





评论
热度 ( 37 )

© 布喵Purinneko | Powered by LOFTER